沐雨而生

嬷成这样我不好说.JPG

遇仙·其一

*原创女主

*时间线不明

*有一点cb描写

*友好交流,杠就是你赢

/// ————/////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 /////


  ——仙人抚我顶,结发授长生。

  我,曾与一位仙人结下契约。契约由来我早已忘记,然而我还记得与她初见时,我突如其来的安心感。...就仿佛在这个人身边,就不会再烦躁于尘世间种种不平之事的,那种平静的感觉。玄妙不可言。

  那位仙人墨发青袍,脸上也永远是一副淡淡的表情,仿佛这个世上再没有能让她拂动心神的事。

  我曾想,那位仙人...她,笑起来当是十分好看的。只不过她从来不笑,当然也有可能只是在我面前不笑。她以天下苍生以己任,却从不把自己放在心上;她看着我的眼神是那么的小心翼翼,就好像我是什么一看就碎的、脆弱不堪的瓷器。明明想来看看我,和我说说话,最后却也只是在我屋子外徒劳地打几个转,最后脸上的表情又比以往稍显冷淡几分地回屋。——都不知道这是这个月的第几次了,难道她还认为我没有发觉吗?

    于是在她徒弟的帮助,或者说,怂恿下,我主动的,在她回山之路上堵住了她。

  “为什么把我带回山上却又对我置之不理?”我如此问她,不带任何情绪,“我又不是那些入魔后被你杀掉亲人的孩子。——为什么要把我带回来?”

  这不是我第一次这么问她了。而她给出的答案,也永远都是同样的一句话。

  “我与你有缘。”除此之外,她再不说话。就像一根青松般孤立在山崖之上,只有云雾与她作伴。

    ...就像我年幼时那样。只是那时我会不解地问她 ,为何此地已无邪祟游荡,她却执意留此。

   “你...可是厌烦?”每当她说出这句话,我只得恹恹地住了嘴,从袖中摸出一块青团递与她。于是她收伞,敛下披风为我披上。

    ...这么说来,好像在我幼年时,每次与这位仙人相遇都是在雨天。从缥缈的细雨到瓢泊大雨、阳光下折射的雨滴到让人喘不过气的,阴沉到心底的雨天。记忆中,与她相遇的天,从未放晴。

    这也是巧合吗?但我没有去问。直觉使然,我避开这个话题。啊,说起来,上山之前的那天,好像也下起了雨。雨滴滴落在脸上凉凉的,我的手触碰到的那个人的脸也是凉的。她低下头看着我,我又看见了什么...?

     上山前的记忆相当模糊。比我幼年的记忆更模糊。我甚至记不起来之后我又遇见了什么,又是什么让我上了这座山。一切都乱的像是被猫咪抓过的毛线球。不,也许该说是玻璃上的雾气吧?缥缈得一触即散。

    名唤苍玄的仙人曾郑重地请求我,不要轻易地离开赤鸢。——赤鸢,就是那位墨发青袍的仙人的尊号。而我知道她的名。

    华。

    很久很久以前,我单知道她的名。而后来,我知道了她的号。于是我便称她为仙人。

她沉默着离开了。

评论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